勿洛北草坪现蟒蛇 居民奋勇捉

民众将蟒蛇放进袋子内,交给当局。(取自STOMP)
民众将蟒蛇放进袋子内,交给当局。(取自STOMP)

字体大小:

蟒蛇从多层停车场掉落在草坪上,有居民奋勇捉蛇,装进麻包袋内并移交给当局。

这起事故发生于星期二(8月22日)晚上约8时,地点在勿洛北4道。居民沙比里向STOMP透露,事发时有不少大人和小孩在场,突然草坪上出现一条蟒蛇。“基于孩子的安全考量,有居民勇敢地将蟒蛇固定住,然后装进麻袋里,再移交给国家公园局。”

照片显示,有一名阿叔拿着一个白色塑料袋,另一名红衣男子则抓着蟒蛇的头部下方,慢慢将它放进袋子内。期间,还有大约五六人在旁围观和拍照。

国家公园局野生动物管理高级署长李炎贤通过电邮回复本报询问时指出,出现在组屋楼下的是网纹蟒,随后已被当局人员释放到远离人类住所的森林地区。

他说,民众若在公共场合遇到蛇类,应保持安全距离观察,并保持冷静慢慢后退,不要接近或试图处理蛇类。蛇是害羞的动物,一般上都会从人身边溜走,除非感到走投无路或受到威胁,才可能尝试保护自己。若需要帮忙,也可拨打国家公园局的24小时热线1800-476-16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