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基金会投3000万元 助低收入家庭买房与接受学前教育

通过ComLink+接受援助的家长,若让孩子三岁那年进入托儿所,孩子可获一次性500元的儿童培育户头填补,若孩子有定期上课,每季度还可获200元的填补。( 唐家鸿摄)
通过ComLink+接受援助的家长,若让孩子三岁那年进入托儿所,孩子可获一次性500元的儿童培育户头填补,若孩子有定期上课,每季度还可获200元的填补。( 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星展银行基金会未来三年出资3000万元,协助住在租赁组屋的低收入家庭存钱买房,以及鼓励他们及早让孩子接受学前教育。

星展银行基金会(DBS Foundation)连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星期六(12月9日)宣布,将资助提升版社区联系(ComLink+)计划下的两个援助配套,帮助居住在租赁组屋的低收入家庭储蓄买房,并让他们的孩子及早接受学前教育。

通过ComLink+接受援助的家长,若让孩子三岁那年进入托儿所,孩子可获一次性500元的儿童培育户头填补,若孩子有定期上课,每季度还可获200元的填补。

为买房而自动填补公积金户头的家庭,则可获得最多3万元的公积金填补。

在上述两个援助配套下,每年预计将有约8500名孩童和1400户家庭受惠。

主管社会服务整合事务的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为活动致辞时说,随着社会成熟与经济发展,社会流动性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拥有更高收入的群体希望将优势传给自己的孩子,这是很自然的。但随着时间推移,那些来自低收入背景的人群将更难赶上。”

他说,这也是多年来政府一直为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支持的原因,其中包括收入补贴、教育助学金、住房援助、医疗补贴等。

李智陞指出,这两个援助配套将让家庭在更短时间内拥有住房、解决债务负担、通过全职工作积累储蓄,并鼓励他们优先考虑孩子的学前教育。

星展银行除了出钱也出力,银行会陆续培训400名职员,让他们成为友伴义工,为200个住在宏茂桥、义顺、文礼和达曼裕廊租赁组屋的家庭,提供理财方法、储蓄计划、情绪管理等建议,引导他们更妥善地理财,改善经济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