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总裁高博德获总值逾500万元公司股票

星展集团控股(DBS Group Holdings)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彭博社)
星展集团控股(DBS Group Holdings)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彭博社)

字体大小:

星展集团控股(DBS Group Holdings)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获得16万2038股星展集团股票。按星期二(2月13日)闭市价32.49元计算,这些股票总值超过526万元。

星展集团控股是在星期二晚上透露,高博德于2月13日获得公司发给这些股票。

据了解,这是高博德的递延薪酬(deferred remuneration)的一部分。星展在持股计划(share plan)下会发给员工股票,这也是一个留住员工的工具。

星展集团上星期发布去年全年和第四季业绩时宣布,由于去年发生一连串数码服务中断事故,高博德去年的可变动薪酬削减30%以为此负责,减薪幅度相当于414万元

与此同时,集团管理层集体削减2023财年获得的可变动薪酬,较前一年减少21%。

星展管理层的总薪酬除了固定薪金,还包括三项可变动元素,即花红、股票和递延薪酬。

根据星展去年的年报,高博德2022财年总薪酬为1538万元,同比增加13%,其中1388万元是可变动薪酬。他是去年的打工皇帝,总薪酬在本地挂牌公司排第一。

高博德2023财年的薪酬预计会在今年3月发布的集团年报中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