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itudePay退出新加坡市场 本地“先买后付”业者减至四家

先买后付业者LatitudePay宣布,于星期五(4月19日)起终止在本地的服务。(王彦燕摄)
先买后付业者LatitudePay宣布,于星期五(4月19日)起终止在本地的服务。(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ShopBack终止先买后付服务后,又一家先买后付业者退出新加坡市场。

澳大利亚金融服务公司Latitude金融服务旗下的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简称BNPL)业者LatitudePay宣布,于星期五(4月19日)起终止在本地的服务。

这意味本地先买后付工作小组只剩下四名成员,包括领创集团(Advance Intelligence Group)旗下的Atome、Grab、冬海集团(Sea)旗下的SeaMoney(SPayLater)和一家新业者abnk。

若无剩余还款 账户将于4月19日关闭

根据LatitudePay新加坡网站,所有账户若没有剩余的还款计划,将于4月19日关闭。

网站显示,与LatitudePay合作的商家有Harvey Norman、丰城(Gain City)、第一通(M1)等。

LatitudePay去年已经退出了澳大利亚先买后付市场。

2022年时,本地共有八家先买后付公司。去年8月Pace申请自愿清盘,Pace曾在2022年收购竞争对手Rely。来自澳大利亚的Zip在2022年中退场,并终止与新电信(Singtel)旗下电子钱包Dash的合作。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非银行金融机构资深董事许怡龄此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业者退出新加坡和东南亚市场,反映竞争加剧、监管审查加强和融资成本上升等因素,压缩了利润空间。

“新加坡较高的成本环境和金融服务渗透率,使业者更难在这细分市场获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