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相巴育拒绝参加选举辩论

泰国首相巴育(左)将在3月大选中寻求连任,但他拒绝参加选举辩论,遭对手批评。(法新社)
泰国首相巴育(左)将在3月大选中寻求连任,但他拒绝参加选举辩论,遭对手批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大选进入倒数阶段,各党呼吁寻求连任的首相巴育参加政策辩论,但巴育拒绝,表示他工作很忙,且辩论中的言语让他“头痛又浪费时间”。

泰国将在3月24日举行大选,选举委员会将首度举办辩论会,让各党的首相候选人发表各自施政理念。

中央社报道,民主党的候选人、前首相阿比昔日前开出第一枪,表示希望巴育参与辩论,其他政党随即呼应阿比昔。不过,提名巴育为首相候选人的公民力量党却主张,巴育是国家公仆,在政治上必须保持中立,因此已向选委会递案,要求选委会说明巴育究竟能不能参加辩论。

在选委会尚未做出决定前,巴育昨天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中先拒绝了此项提议。

据《曼谷邮报》报道,巴育表示,辩论中充满了政治攻击,且没有实质地讨论,并称“不管大家如何挑战我,我不会参加,我不生气也不害怕,我工作很忙,用在辩论中的那些言语让我头痛,而且浪费时间”。

对此,泰爱国党首席战略顾问贾都龙表示一点也不意外,并指巴育不敢参加辩论,只想要人民听他的独角戏。民主党副党魁尼批特则说,巴育惯于发号施令而不是被质疑。为泰党发言人认为,巴育不参加,让人民失去了听他提出国家愿景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