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首脑峰会在即 拜登称将与欧洲盟友站同一阵线

美国总统拜登(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将于6月16日在日内瓦与俄罗斯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议。(法新社)
美国总统拜登(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将于6月16日在日内瓦与俄罗斯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首脑会议前做出承诺,表示将与其欧洲盟友一起对抗俄罗斯。

拜登将于下周三前往欧洲出席七国集团和北约峰会,以及于6月16日在日内瓦与俄罗斯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议。此次峰会将是美俄外交关系自冷战以来最恶劣的情况下召开。

法新社报道,拜登周六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美国总统在面对来自莫斯科和北京多重危机和日益严重的威胁下,承诺巩固华盛顿的“民主联盟”。

拜登写道:“我们团结一致,应对俄罗斯对欧洲安全的挑战。首先是其在乌克兰的侵略,美国捍卫我们的民主价值观的决心将是毫无疑问的,我们不能将其与我们的利益分开。”

“普京总统知道,我将毫不犹豫地回应未来的威胁。"他说:“当我们见面时,我将再次强调美国、欧洲和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对维护人权和尊严的承诺。”

据报道,拜登今年1月就任总统不久后,自三月份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充满紧张。拜登认为普京是一位“杀手”,此举导致俄罗斯召回驻美国大使进行磋商。俄罗斯特使仍未返回美国。

尽管如此,两位领导人都表示希望关系能够得到改善。俄罗斯总统周五表示,他期望会谈能取得"积极"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