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国务总理丁世均宣布参选总统

韩国前国务总理丁世均正式宣布将参加下届总统竞选。(法新社)
韩国前国务总理丁世均正式宣布将参加下届总统竞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前国务总理丁世均17日在首尔发表竞选宣言,正式宣布将参加下届总统竞选。他表示,要成为“强大韩国的经济总统”。

当日,在位于首尔麻浦区上岩洞的一个广场上,丁世均举行了总统竞选宣言仪式。

他指出,不平等的原因,开始和结束都是经济。在“强大大韩民国,经济总统”这一竞选口号下,丁世均提出了革新经济、人均收入4万美元(约5万3000新元)、照料型社会等具体构想。他强调,将抚慰国民痛苦疲惫的心灵治愈伤痛,与所有不平等现象作斗争,为消除不公平和不平等带来的差距奉献毕生精力。

丁世均提议将大企业集团大股东的分红、高管和普通员工的工资冻结三年,还指出房地产问题是引发国民被剥削感的资产差距的源头,幷承诺将在任期内提供100万套公租房和30万套公售房。

丁世均于1950年出生于全罗北道,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员。曾担任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六次当选国会议员。2016年6月,韩国国会选举丁世均为国会上半期议长,任期两年。2019年12月,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丁世均为国务总理人选。

今年4月,他向文在寅请辞总理。辞职前,他曾访问伊朗,与伊方讨论了伊朗资金在韩被冻结等事宜。

韩国总统由韩国全国范围内的无记名直接投票选举产生,任期五年,不得连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