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方领导人敏昂莱赴俄出席安全会议

敏昂莱星期天晚上乘专机飞往莫斯科,这是他自2月发动政变以来第二次出国。(路透社)
敏昂莱星期天晚上乘专机飞往莫斯科,这是他自2月发动政变以来第二次出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星期天(20日)抵达俄罗斯首都出席一安全会议。这是他自2月发动政变以来第二次出国访问。

法新社引述缅甸国营电视台MRTV报道,敏昂莱于缅甸时间星期天晚上乘专机飞往莫斯科,出席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

报道指敏昂莱是应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邀请出席此次会议,并指俄驻缅甸大使到机场与敏昂莱会面。

报道没有说明敏昂莱预计将在俄罗斯停留多久。俄罗斯是缅甸军方的主要军备供应国和盟友。

俄罗斯新闻社过后引述缅甸驻俄大使馆发言人说,敏昂莱已抵达莫斯科。

缅甸当地媒体5月报道,缅甸空军总司令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军用直升机展会。

据缅甸观察组织,自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夺权以来,其暴力镇压行动已造成至少870名平民死亡。

联合国大会6月18日刚通过一项决议,谴责缅甸军方使用武力,并呼吁成员国停止向缅甸军方输送武器,俄罗斯投了弃权票。

4月24日,亚细安10国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为缅甸危机召开特别峰会。敏昂莱出席了峰会并与其他成员国达成了五点共识,包括停止暴力、与缅甸各方进行建设性对话、委任一名亚细安特使促成对话、接受救援以及允许特使访问缅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