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俄大使沙利文本周将返回莫斯科

美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本周将返回莫斯科履职。(法新社)
美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本周将返回莫斯科履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周一(6月21日)在华盛顿表示,美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本周将返回莫斯科履职。

普赖斯在当天举行的电话记者会上宣布这一消息。他表示,美方仍致力于开放与俄方的沟通渠道,以增进美国利益并降低两国间误判的风险。

由于两国关系陷入僵局,俄罗斯在今年3月召回驻美大使安东诺夫,以讨论俄美关系前景。一个月后,美国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沙利文返回华盛顿。

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会晤,就双方大使重回驻在国工作达成一致。

另据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对外发布的消息,安东诺夫20日已回到华盛顿履职。

普赖斯21日对安东诺夫回到华盛顿表示欢迎。他同时表示,期待沙利文返回莫斯科后,能落实拜登在日内瓦概述的政策目标。“正如我们已经讨论过的,这些问题包括战略稳定、人权,以及最终考验我们能否与莫斯科建立更稳定、更可预测的双边关系。”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俄两国在军控领域实现有限合作,但在乌克兰、网络安全、人权、干预选举等问题上分歧明显,对抗加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