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局局长同意与美国合作打击网络罪犯

俄罗斯安全机构将遵循普京总统和美国拜登总统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加大力度打击网络罪犯。(法新社)
俄罗斯安全机构将遵循普京总统和美国拜登总统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加大力度打击网络罪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安全局局长表示将与美国合作,共同寻找网络罪犯。

俄新社周三援引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特尼科夫说,安全机构将遵循普京总统和美国拜登总统达成的协议,加大力度打击网络罪犯。

据报道,美俄首脑本月在瑞士的一次峰会上讨论了网络安全问题。

拜登当时在峰会后接受访问时表示,他和普京花了很多时间讨论网络安全问题,并提出包括能源和水务设施在内的16类基建应列为禁止攻击目标。拜登表示已向普京表明,不会容忍侵犯美国民主主权及破坏民主选举稳定的企图。

据报道,美国主要燃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今年5月初遭到了网络攻击,不得不关闭整个燃油管道输送系统以控制威胁的传播。公司过后承认支付骇客440万美元(约587万新元)赎金,才全面恢复正常营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