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启动疫苗追加剂接种运动

莫斯科市的医疗诊所将于周四开始提供冠病疫苗追加剂。(路透社)
莫斯科市的医疗诊所将于周四开始提供冠病疫苗追加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说,该市的医疗诊所将于周四(1日)开始提供冠病疫苗追加剂。

俄罗斯卫生部周三就全国疫苗接种运动发布新指引,建议医疗诊所开始为在六个月或更久之前完成接种者接种追加剂。这意味着俄罗斯成为首个开始为民众接种追加剂的国家之一。

俄卫生部说,该国新增病例急剧攀升,而接种率仍然很低,因此这项运动是一项紧急措施。

俄罗斯周四新增2万3543起病例和672起死例,新增死例是自疫情以来的单日新高。该国累计病例553万8142起,累计死例13万5886起。

该国自1月启动疫苗接种运动以来,仅接种了16%的人口。俄卫生部说,当局将推行“紧急”疫苗接种,并建议每六个月为接种疫苗的人接种追加剂,直到至少60%的成年人口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