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美国将继续对莫斯科采取施压政策

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表示,美国将继续对俄采取施压政策,而人权问题是俄美关系的主要刺激因素之一。(法新社)
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表示,美国将继续对俄采取施压政策,而人权问题是俄美关系的主要刺激因素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表示,美国将继续对莫斯科采取施压政策,包括在人权问题上施加压力。

中通社报道,安东诺夫说:“对我来说,显而易见的是,美国将继续对俄采取施压政策,其中人权问题也是俄美关系的主要刺激因素之一。”

安东诺夫还说,美国国会议员在对俄关系上达成了一致。安东诺夫指出,他返回华盛顿之后发函给参议院和众议院请求会面,但遭到回绝。

俄大使还表示,莫斯科不会在外交财产问题上与美国的强硬立场妥协,将坚持索回被美国查封的外交财产。安东诺夫指出,这个问题仍然是俄美关系的一个主要刺激因素。

由于两国关系陷入僵局,俄罗斯在3月召回驻美大使安东诺夫。随后,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也返回华盛顿。在两国关系本就严重紧张的情况下,没有大使令开展基本外交变得更加困难。

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举行会晤,就两国大使返回驻在国工作达成了一致。6月20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离开莫斯科,返回华盛顿。安东诺夫表示,他对俄美关系持乐观态度,并希望在重建双边关系方面进行建设性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