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增2.7万起冠病病例 雅加达病例首次破万

印尼疫情严峻,该国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累计确诊达228万4084起。(路透社)
印尼疫情严峻,该国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累计确诊达228万4084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过去24小时新增冠病确诊病例2万7233起,首都雅加达新增确诊首次破1万起,达1万零485起。

中新社报道,印尼已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该国累计确诊达228万4084起;新增死亡555起,累计死亡6万零582起。

负责执行社区活动紧急限制令的该国海洋事务和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周日发布通告称,自本月6日起,除外国外交官和来访的部长级以上官员,外籍人员入境印尼必须提供完成疫苗接种证明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马哈迪说,无疫苗接种证明从国外入境的印尼公民必须提供冠病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时被证明没有被感染后将立即接种新冠疫苗;无论是印尼公民还是外籍人员,入境后必须在指定地点进行为期八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其间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疫情凶猛反弹、确诊病例直线攀升,印尼人口稠密的爪哇岛各地医疗系统已满负荷运转,各冠病定点医院人满为患一床难求,许多感染者不得不在家里接受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