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Bukalapak展开IPO 是首家印尼上市独角兽

印尼电商Bukalapak在雅加达总部大厦外的标志。(档案照片)
印尼电商Bukalapak在雅加达总部大厦外的标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的电子商务平台Bukalapak今天展开首次公开售股(IPO),成为第一家在印尼IPO的独角兽。它乘搭投资者对科技股兴趣高涨的热潮,将集资超过11亿美元(15亿新元),成为印尼超过十年来最大宗的IPO。

路透社今天报道这个消息时指出,几个月前,Bukalapak计划筹集3亿美元资金(4亿新元),但很快便提高到8亿美元。它在本周又进一步把集资额提高25%,目标是要筹集11亿3000万美元资金(15亿3000万新元),因为投资需求殷切。

雅加达Panin资产管理公司董事卢迪彦多(Rudiyanto)说:“这是第一家在印度尼西亚IPO的科技独角兽,来自散户投资者的炒作相当火热。”

Bukalapak是印尼第四大电子商务公司,它的名称在印尼语有“打开售货亭”(opening a kiosk)的意思。它将售卖多达25%的扩大后股本,每股售价在750印尼盾至850印尼盾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