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欧盟未承认塔利班也没与其进行政治对话

冯德莱恩说:“我们当然会听听塔利班说些什么,但是我们将会根据他们的行为和行动来衡量他们所说的话。”(法新社)
冯德莱恩说:“我们当然会听听塔利班说些什么,但是我们将会根据他们的行为和行动来衡量他们所说的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欧盟至今未承认塔利班的合法性,也没有同这个武装组织进行政治对话。

路透社报道,冯德莱恩周六(21日)走访西班牙马德里一个收容中心,该中心是收容从喀布尔撤离的欧盟机构阿富汗雇员。

冯德莱恩在过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她将提议增加欧盟委员会今年的阿富汗人道援助拨款,今年的拨款额为5700万欧元(约9087万新元)。

冯德莱恩说,欧盟这项发展援助金与尊重人权、善待少数群体以及尊重妇女和女童的权利息息相关。

“我们当然会听听塔利班说些什么,但是我们将会根据他们的行为和行动来衡量他们所说的话。”

另外,冯德莱恩也表示,欧盟委员会已准备好向欧盟国家提供资金以协助它们重新安置阿富汗难民。她计划在下周的七国集团(G7)会议上提出重新安置阿富汗难民的问题。

塔利班8月15日闪电推翻阿富汗政府,一枪不发就拿下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控制权。除了派驻阿富汗的外国外交人员,大量为西方国家工作的阿富汗人担心被塔利班对付都想尽办法要逃出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