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与俄罗斯的战争是最坏的可能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与邻国俄罗斯的全面战争是一种可能性。(路透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与邻国俄罗斯的全面战争是一种可能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10日)说,与邻国俄罗斯的全面战争是一种可能性,他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实质性会晤。

在雅尔塔欧洲战略(YES)峰会上,当被问及是否真的可以与俄罗斯全面开战时,泽伦斯基说:“我认为可以。”俄罗斯在2014年从乌克兰夺取了克里米亚半岛,并支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裂分子。

他用乌克兰语补充说:“这是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但不幸的是,有这种可能性。”

乌克兰说,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已造成1万4000人死亡。

泽伦斯基说,乌克兰与美国的关系已经改善,但他对乌克兰加入北约军事联盟的请求没有得到明确答复表示遗憾。乌克兰加入北约,肯定会激怒莫斯科。他说,拒绝接纳乌克兰将削弱北约,让俄罗斯占上风。

今年早些时候,乌克兰东部的战斗升级,俄罗斯在边境附近集结更多的军队;基辅和莫斯科之间的紧张关系因此加剧。莫斯科指乌克兰对和平谈判失去兴趣,而泽连斯基推动在冲突地区与普京会面但未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