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登山队遇险 造成五死多伤

五名登山者在俄罗斯厄尔布鲁士山突然遭遇暴风雪后死亡。图为9月23日,俄国紧急应变部门派人展开搜救行动的情景。(路透社)
五名登山者在俄罗斯厄尔布鲁士山突然遭遇暴风雪后死亡。图为9月23日,俄国紧急应变部门派人展开搜救行动的情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官员表示,五名登山者在俄罗斯厄尔布鲁士山突然遭遇暴风雪后死亡。

据悉,该登山队周四(9月23日)晚在俄罗斯厄尔布鲁士山遇险,周五(24日)获救时,登山队已有五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塔斯社消息,这支登山队共有19名成员,来自俄罗斯11个地区。23日晚间,厄尔布鲁士山顶天气情况恶化,下起暴风雪,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能见度不超过1米。在这种天气情况下,登山队被困于厄尔布鲁士山海拔5400米处。

登山队于周四傍晚发出求救信号,搜救人员从海拔5000米处向上搜索,但由于登山队员分散在山上不同地方,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最终登山队14人获救,其中11人被送院治疗。

组织登山向导的阿利莫夫告诉,一名登山队成员在遭遇暴风雪时摔断了腿。“可能正因为如此,登山队错失了时间,天气急剧恶化……他们决定将小组分成三组,分成速度快的以及速度较慢的。随着他们下山,其中一组的两名成员死亡。不过分组是正确的决定,否者可能有更多死伤。”

俄罗斯相关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厄尔布鲁士山位于俄西南部的大高加索山脉,其最高峰是俄罗斯海拔最高点,同时也是欧洲最高山峰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