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参加俄主导阿富汗问题会谈 美特使递交辞呈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将不会参加俄罗斯周二(19日)举行的阿富汗问题会谈,会谈的另外两个主要参与国家为中国和巴基斯坦。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一指俄罗斯主导的阿富汗问题论坛“具有建设性”,将美国缺席该论坛归咎于后勤问题。

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说:“我们期待未来参与(阿富汗问题)论坛,但本周我们无法参加。”

俄罗斯特使卡布洛夫10月15日宣布,19日将在莫斯科举行四国会谈,会谈目的是“就阿富汗不断变化的局势达成一个共同立场”。

塔利班武装组织在美国撤军阿富汗期间夺取阿富汗控制权后,俄罗斯、中国和巴基斯坦对与塔利班的接触一直最为积极。

另外,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已在10月15日递交辞呈。哈利勒扎德的职务将由其副手韦斯特(Tom West)接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上任不到两个月的哈利勒扎德在写给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一封信中表示,他认为现在是美国阿富汗政策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是其离任的合适时机。

哈利勒扎德在信中写道:“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政治安排没有按照预期进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过于复杂,我将在离任后的时间里分享我的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