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与普京进行首次会谈 预计集中讨论伊朗问题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左)抵达俄罗斯与总统普京(右)首次会面。(路透社)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左)抵达俄罗斯与总统普京(右)首次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贝纳夫塔利·贝内特周五(22日)抵达俄罗斯与总统普京首次会面,预计会谈将集中讨论伊朗问题。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放了贝内特的飞机在黑海度假城市索契降落的画面,两人将在那里会面。

贝内特于6月上任,接替了连续执政12年并与普京关系密切的内坦亚胡。

在周五前往索契时,贝内特说,以色列与莫斯科的关系是该国外交政策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表示,这部分是由于“在以色列有一百万讲俄语的人,他们构成了两国之间的桥梁”。

这次访问可能是普京在俄罗斯新的冠病限制下周生效之前与外国领导人的最后一次面对面会谈。克里姆林宫表示,在10月30日开始的为期一周的全国性假期中,69岁的普京将取消面对面会谈。

上周,贝内特的办公室表示,两人将讨论伊朗的核计划。莫斯科是2015年协议的签署方之一,该协议以限制伊朗的核能力为交换条件,减轻对伊朗的制裁。

贝内特上个月告诉联合国大会,以色列“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普京曾在贝内特宣誓就职后向他表示祝贺,并表示俄以合作将有助于加强“中东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