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莫斯科大使馆可能因签证纠纷而停止运作

一名美国官员警告说,除非与俄罗斯在增加外交官签证数量方面取得进展,否则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明年可能停止大部分运作。(法新社)
一名美国官员警告说,除非与俄罗斯在增加外交官签证数量方面取得进展,否则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明年可能停止大部分运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美国官员周三(27日)警告说,除非与俄罗斯在增加外交官签证数量方面取得进展,否则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明年可能停止履行大部分职能。

美国本月早些时候停止在莫斯科办理签证,俄罗斯人不得不前往美国驻华沙大使馆。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告诉媒体:“我们需要尽快有所进展。”“我们将面临这样的情况--不是下个月,而是明年的某个时候--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继续在大使馆内保持任何其他的存在,而只是一个看守者。”

该名官员补充说:“我们将尽一切可能保持这一代表团的开放。”他同时警告说,如果没有更多的工作人员,使馆的更多职能,如发送外交电报,将变得困难。他说,美国缺乏执行基本任务的工作人员,如开关使馆大门、确保电话安全和操作电梯。

据美国国务院称,俄罗斯于8月1日禁止各使馆雇用俄罗斯或第三国工作人员,迫使美国在俄罗斯各地的使馆裁减200多名当地人。美国抱怨缺乏对等性,莫斯科将当地工作人员计入其美国外交官人数,而华盛顿只将俄罗斯国民计入其人数限制中。

美国在其俄罗斯代表团有大约120人,远远低于2017年的1200人,而俄罗斯在美国有大约230人,不包括派驻纽约的联合国特派团人员。

这名官员说:“他们(俄罗斯)在美国这里的存在比我们在俄罗斯的存在大得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