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理:最新防疫措施或延续至圣诞节和新年

奥地利总理沙伦伯格表示,该国最新宣布的冠病防疫措施,可能会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继续生效。(路透社)
奥地利总理沙伦伯格表示,该国最新宣布的冠病防疫措施,可能会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继续生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奥地利报纸星期天(11月7日)引述总理沙伦伯格的话说,该国最新宣布的冠病防疫措施,可能会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继续生效。

路透社报道,奥地利周六(6日)新增9943起冠病确诊病例,是该国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高;7日则新增8554起确诊。

为了遏制病毒传播,该政府周五(5日)宣布,将从8日起,禁止未接种疫苗者进入咖啡厅、餐馆和理发店。

该称为“2G”(源于德文中“免疫”和“康复”的字眼)的限制措施,也要求前往酒店、电影院或参加25人以上聚会者,必须出示他们已经完成接种或是冠病康复者的证明。

奥地利报纸Kronen Zeitung在星期天刊登的一篇报道中引述沙伦伯的话说:“我不认为疫情在六周内就能让我们解除这些措施。所以,这可能将是一个2G圣诞节。”

副总理科格勒则告诉该报:“很可能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夜,我们仍然会实施2G。”

奥地利目前累计确诊逾88万3000起,累计死例1万150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