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警告白罗斯:考虑完全关闭边境交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波兰10日警告白罗斯政府,可能会完全关闭边境交通。

白罗斯和波兰、立陶宛边境的难民危机近来愈演愈烈。立陶宛11月9日宣布从10日开始在立白边境实行紧急状态。

欧盟8日威胁将加强对白罗斯的制裁。白方则指责是西方制裁导致白方无力控制难民潮,不过白外长马克伊9日表示,白方准备就所有问题进行对话。有分析指出,此次难民危机进一步加剧了白罗斯与西方的矛盾。尽管白方释放了愿意对话的最新信号,但危机如何发展依然难以预料。

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日前说,目前约有3000至4000名难民正在边境白罗斯一侧,另有至少1万名难民也在等待时机进入波兰,波方不排除使用武力阻止难民涌入。立陶宛政府拒绝了几乎所有从白罗斯进入该国要求庇护的难民申请,立政府9日还宣布在立白边境地区实施紧急状态。

目前,波兰和立陶宛都在求助于欧盟,要求对白罗斯加强制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8日表示,她已呼吁欧盟成员国对白罗斯实施更多制裁,欧盟可能还考虑对从中东地区运送难民到白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实施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