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 美国和北约予以谴责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周二(11月16日)证实,该国在15日针对一颗未使用的俄罗斯卫星进行了一次武器试验。美国和北约谴责俄罗斯的行为,并表示这项试验危及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则指美国谴责这一事件的声明是虚伪的。

美国官员说,俄罗斯周一进行的一项试验在低地球轨道上产生了一个碎片场,危及国际空间站,并将对空间活动构成多年的危害。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试验产生的碎片没有构成威胁,也不会对空间站和在轨卫星构成威胁,这与华盛顿的评论相矛盾。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美国无视俄罗斯和中国关于讨论可能的太空武器协议的提议。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说,俄罗斯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是鲁莽的,产生的碎片现在对国际和中国的空间站构成威胁。他在听取了美国的汇报后说:“这已经造成了很多碎片……这是俄罗斯的一次鲁莽行为。这表明俄罗斯正在开发新的武器系统。”他还强调了保护地球上由卫星控制的系统的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