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将提供1.8亿美元贷款助柬埔寨改善城市基建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洲开发银行周六(20日)消息称,将向柬埔寨政府提供1.8亿美元(约2.5亿新元)贷款,用于落实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消息指出,通过此贷款将帮助柬埔寨三座城市(贡不市、巴域市和波比市)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经济竞争力。贡不市、巴域市和波比市将有超14万人从该项目获益。

此项目将通过清理城市雨水和下水道系统来帮助这三座城市防控洪水,从而改变市容市貌,提升城市服务能力。

亚洲开发银行城市发展专家表示,该项目将帮助柬政府改善供水、卫生、废物管理和提高生活水平,尤其是提升弱势和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水平。并助市政府吸引私营领域投资,为民众创造就业机会。

亚行报告还称,该项目将支持巴域市和波比市清理现有水渠,建设污水处理厂、下水道和垃圾场,以及在贡不市扩大下水道系统,并支持省政府计划,加强提供适当的公共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