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国民主峰会旨在煽动对抗与分裂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表示,美国举行所谓的“民主峰会”旨在煽动对抗与分裂,这会加剧国际紧张形势。

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周四(25日)在例行记者会说,所谓“民主峰会”不过是美国打着“民主与人权”的幌子组织利益集团,以对抗那些保持战略独立、拥护公正世界秩序的国家。

扎哈罗娃表示,“民主峰会”在北约成员国和七国集团的基础上将一些所谓“志同道合”的国家聚集起来,企图破坏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秩序。

扎哈罗娃强调,在美国自身民主和人权状况存在明显问题的背景下,美国自行决定哪些国家应该被称作民主国家,显得荒唐可笑。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已邀请110个国家与地区的领导人出席下个月召开的首届民主峰会。峰会定12月9日和10日以视频形式召开。

据美国国务院周二公布的名单,除了法国、德国、英国等重要西方盟友和成熟民主体,菲律宾、印度、波兰、巴西等近年民主倒退的国家也受邀出席此次峰会。新加坡不在受邀名单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