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VTL开通首日出现首起确诊病例

从新加坡返马的一名男乘客在新山拉庆巴士总站时进行快筛,检测不过关。(东方日报)
从新加坡返马的一名男乘客在新山拉庆巴士总站时进行快筛,检测不过关。(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马疫苗接种者旅行走廊(VTL)今天(11月29日)启动,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里证实,VTL乘客中发现第一起冠病确诊病例,有关确诊病例今日上午在入境处进行检测时发现。

凯利早上出席国家卫生机构在沙阿南主办的感谢冠病前线人员的仪式上,透露这个消息。

凯利说,虽然所有通过新马VTL入境的乘客在72小时前已接受检测,但仍存在各种可能性。他说:“采取迅速的检测措施相当重要,因为能够防止病毒传播,包括最新的变种病毒Omicron……我们今早在入境马国处发现一起确诊病例,这证明有关决定是对的。”

新马陆路VTL首趟从新加坡入境新山的巴士,上午9时10分左右抵达拉庆巴士总站,其中一名乘客因现场进行冠病检测不过关,无法被顺利放行。

首趟抵达新山拉庆巴士总站的是星运旅游VTL巴士,上午8时从兀兰临时巴士转换站出发到新山。所有乘客在抵达新山拉庆巴士总站后,都必须在现场进行快速检测,检测呈阴性才可离开。根据现场观察,一名年轻男乘客因检测不过关,无法顺利离开,被安排坐在一旁等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