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警告俄罗斯若侵略乌克兰将付出“高昂代价”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约和美国周二(11月30日)警告,若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任何新的军事侵略,将付出高昂的代价。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周边集结超过11万名士兵和包括坦克的大量军备,可能闪电发动军事行动。

路透社报道,北约外长定周二在拉脱维亚开会,讨论如何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威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前表示,西方已经证明它可在经济、金融和政治方面对莫斯科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警告,如果俄罗斯再度侵略乌克兰,将会引发“严重后果”。“我们将在未来几天与北约盟国和合作伙伴密切协商......我们作为联盟是否应该采取其他措施来加强我们的防御、韧性和能力。”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表示,西方和乌克兰的军事演习和其他行动对俄罗斯的安全造成威胁,警告对方不要越过克里姆林宫的“红线”。

莫斯科一直都否认要进攻乌克兰,并指责是北约导致俄乌关系紧张。俄国在2014年出兵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并支持乌东的分离主义分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