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提议成员国对旅行限制每日一审

据报道,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出现后,欧盟拟建议成员国每日审查必要旅行限制规定。(路透社)
据报道,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出现后,欧盟拟建议成员国每日审查必要旅行限制规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报道,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出现后,欧盟拟建议成员国每日审查必要旅行的限制规定。

据彭博社看到的这份欧盟文件草案,成员国也应该协调一致,做好实施任何必要管控措施的准备。

欧盟委员会还将呼吁各国政府尽快为民众施打追加剂,并迅速落实将冠病疫苗接种证书的有效期定为九个月的提案。

欧盟司法专员雷恩德斯日前表示:“我们建议冠病疫苗接种证书的有效期为九个月,超过此期限而没有接种加强剂,有效性将不再受承认。”

预计欧盟的新规定会促使更多人接种冠病疫苗加强剂。目前,欧盟居民只要完成全剂疫苗接种,就可以在入境欧盟国家和地区时免检测和隔离。

欧盟还将承诺加快与全球各国共享疫苗,以便能达成10月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所设下的目标,即全球接种率到了2022年将达到7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