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否决联合国将气候变化视为全球安全威胁的决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周一(13日)动用否决权,正式否决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一项气候决议。

由尼日尔和爱尔兰提出的这项决议旨要把气候变化和全球安全正式联系起来,将气候变化视为全球安全威胁。这项决议获得联合国多数成员国的支持。

决议文本得到安理会12个成员的支持,这些国家呼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与气候相关的安全风险作为总体预防联合国冲突的核心要素”。该决议要求古特雷斯在两年之内提交一份报告,希望这份报告能解释安理会所发出的文件对气候变化造成负面影响的程度,并对预防或处理这些风险做出回应。

中国投了弃权票,而印度投了反对票,理由是全球暖化主要是与经济发展相关,不是国际安全问题。

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俄罗斯动用否决权,正式否决了这项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有15个成员,其中五个为常任理事国,即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要在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必须有九个成员投赞成票,但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如有任何一个投了反对票,即为否决票,决议就没有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