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台风登陆菲律宾 近10万民众疏散

在菲律宾卡加延德奥罗市,台风“雷伊”引发洪灾,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人员正协助居民疏散。(路透社)
在菲律宾卡加延德奥罗市,台风“雷伊”引发洪灾,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人员正协助居民疏散。(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南部周四(12月16日)遭5级台风“雷伊”(Rai)袭击,造成大规模疏散和航班被取消。

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气象局表示,这场强大的风暴的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85公里,并正朝中部和南部地区的群岛移动。气象局也警告,风速可增加到每小时195公里,并将于下午时分登陆旅游胜地锡亚高岛(Siargao Island)。

据报道,台风“雷伊”是今年袭击菲律宾的第二强台风,近10万人已经逃离家园前往避难。

菲律宾的国家灾难机构说,当局接获部分地区出现停电和淹水的报告,但目前为止没有人员伤亡。

气象局警告说,“极具破坏性”的风可能会“对建筑物和植被造成严重到非常严重的破坏”,还会导致广泛的洪灾以及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提供的视频显示,在棉兰老岛北部海岸的卡加延德奥罗市,救援人员穿过达到胸口高度的洪水,用橡皮船疏散居民。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菲律宾负责人博卡内格拉说:“我们非常担心气候变化正在使台风变得更加凶猛和不可预测。”

航空公司取消了数十趟航班,交通部则禁止通过海陆方式在菲律宾中部和南部出行,导致数千人滞留港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