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雷伊”袭击菲律宾至今造成144人死

12月18日,台风“雷伊”吹袭宿务省塔利赛后,输电架被台风刮倒的情形。(路透社)
12月18日,台风“雷伊”吹袭宿务省塔利赛后,输电架被台风刮倒的情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菲律宾官方星期天(12月19日)更新的数据,台风“雷伊”造成的全国死亡人数目前上升至144人。

“雷伊”是菲律宾今年遭遇的最强台风之一,周四(16日)下午从菲律宾东南的锡亚高岛登陆后,一路向西横跨中南部,造成大片面积发生洪涝和断电,至少48万人因此被疏散。

新华社报道,受灾最严重的保罗省有72人死亡,西内格罗省(Negros Occidental)则有18人死、宿务省16人、迪纳加特群岛(Dinagat Islands)10人,以及南莱特省有六人死等。

保和省省长黄严辉说,省内的通讯服务仍是中断状态。他早前表示,该省遭“雷伊”重创,房屋受损情况严重,农业损失惨重,并可能需要达三周的时间恢复受影响地区的供电。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透露,“雷伊”造成九个地区发生断电以及当地建筑物和房屋受损,超过70万人受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乘搭飞机访问灾区后,下令向台风灾民迅速输送食物、水和帐篷等必需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