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超强台风死亡人数上升至逾300人

菲律宾强大台风已造成300多人死亡,并使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数十万人流离失所。(法新社)
菲律宾强大台风已造成300多人死亡,并使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数十万人流离失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的一场强大的台风已经造成300多人死亡,这场台风摧毁了房屋,淹没了城镇,切断了电力和通信线路,使中部和南部地区的数十万人流离失所。

当局周一(20日)派遣军用飞机和海军舰艇向受雷伊台风(Typhoon Rai)破坏的地区运送援助物资。这是今年袭击菲律宾的15场此类风暴中最强的一场。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当天告诉媒体:“我们仍在评估损失,但它是巨大的。”他说,当局正在解决食物和水供应以及伤员的医疗问题。洛伦扎告诉武装部队利用所有可用资产运送救援物资,并在必要时派出更多部队。

随着重灾区的救援工作继续进行,整个周一与风暴有关的死亡人数攀升。警方在一份报告中说,截至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雷伊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75人,成为袭击菲律宾的最致命的台风之一。受伤人数已攀升至500人,同时有56人失踪。据警方称,这一数字有待验证,远远超过了国家灾害机构记录的58人的死亡人数,该机构表示仍在核查来自受灾地区的报告。

雷伊在周末向南中国海移动之前,使菲律宾的近49万人流离失所。它在宿务省、莱特省和北苏里高省留下了破坏的痕迹,包括深受冲浪者欢迎的西亚高,以及迪纳加特群岛。

总统杜特尔特周末视察了台风灾区,他承诺提供约20亿比索(约5480万新元)的资金,帮助恢复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