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副市长:疫情稳定 防疫措施无加码必要

俄罗斯于10月上旬时曾因变异的冠状病毒德尔塔肆虐,病例节节升高。(法新社)
俄罗斯于10月上旬时曾因变异的冠状病毒德尔塔肆虐,病例节节升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政府指出,莫斯科的冠状病毒疫情稳定,本周发病率降低15%。市政府未计划实行新的限制措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4日报道,莫斯科负责社会发展事务的副市长阿纳斯塔西娅∙拉科娃在接受访问时称:“已建立免疫层,接种、复种过疫苗的人数在增加,我们看到城市原则上过着充实完整的生活,有一些最小程度的限制,而发病率正在下降。”

拉科娃还说:“自上次高峰及实施有关限制措施以来,已经过去足够长的时间,我们发现在七八个星期的时间里,发病率显著下降。”她指出,本周前四天,发病率又下滑。

据俄防疫指挥部12月23日的数据,莫斯科过去一天记录到3062起感染病例,死亡病例增加77起,累计病例201万2582起。

10月14日,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称,秋季一波疫情很艰难。五天后,莫斯科实行一些限制措施。其中包括莫斯科老年人居家制度,莫斯科各公司三分之一员工转为远程办公,将服务领域人员的接种比例提高到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