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停止玉石矿场崩塌事故搜救行动

12月22日,缅甸搜救人员在北部克钦邦一座玉石矿场崩塌事故现场展开搜救工作。(路透社)
12月22日,缅甸搜救人员在北部克钦邦一座玉石矿场崩塌事故现场展开搜救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救援人员周五(12月24日)证实,北部克钦邦一座玉石矿场崩塌事故已有六人罹难,当局同天也停止搜救行动。

法新社报道,缅甸救援组织的杰克说:“我们在今天下午4时半停止搜救工作。今天我们发现了两具遗体,一共有六人罹难。”

他表示,由于失踪者的遗体很可能被埋在泥土和瓦砾下,搜救团队将不再进行潜水搜救工作。据报道,目前仍有数十人下落不明。

搜救人员也表示,要确认事发当时现场工作的人数很困难,因为家属往往不愿承认他们的亲属在那里,幸存者也不愿意提供协助。

这起意外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22日)凌晨4时(新加坡时间清晨5时30分)左右,地点在靠近中国边境的克钦邦帕敢(Hpakant)地区。

当局原本表示,估计约有70人在矿场废弃物卷入湖里后下落不明,但后来改口说他们正尝试确认失踪人数。

全球玉石有90%是由缅甸生产,多数来自帕敢区,因此吸引缅甸各地的贫困劳工前往,盼能采集玉石出口到中国。但由于矿场监管松散,矿坑和挖矿形成的废弃土堆时常导致坍塌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