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台风“雷伊”已夺菲逾400人命

这个家庭的房子完全被台风摧毁,所有家当都没了。(法新社)
这个家庭的房子完全被台风摧毁,所有家当都没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超级台风“雷伊”在菲律宾所造成的死亡人数现已超过400人。

路透社报道,“雷伊”(Rai)是菲律宾今年第15场台风,也是最致命的一场台风。

菲律宾全国救灾署负责人贾拉德今天(12月31日)表示,他们接获的死亡人数已增加到405人,主要死因为溺毙、被倒下的树压死或死于山体滑坡。另外还有82人失踪、1147人受伤。

贾拉德说,这场风灾导致超过53万所房屋受损,其中三分之一完全被毁,基础设施和农业方面的损失估计达到234亿比索(约6.2亿新元)。

官员呼吁各界为一些受灾严重的省份提供更多食物、饮用水和避难所设备。

这场5级台风12月16日在菲律宾登陆后,在薄荷岛、宿雾省和北苏里高省(包括锡亚高岛和迪纳加特群岛)留下破坏痕迹。根据菲律宾政府的数据,“雷伊”所造成的破坏影响将近450万人,其中约50万人被迫寄住在疏散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