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或商讨限制在东欧部署导弹

美俄定1月10日在日内瓦开会,讨论安全议题和乌克兰冲突。(法新社)
美俄定1月10日在日内瓦开会,讨论安全议题和乌克兰冲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周六(1月8日)表示,美国准备和俄罗斯磋商有关限制各方在东欧部署导弹及展开军事演习的课题。

俄罗斯此前曾表示,对美国在乌克兰部署攻击性导弹系统感到受威胁。然而,这名官员表示,美国并不打算这么做,因此“只要俄罗斯愿意作出对等承诺,这是一个可以达致共识的领域”。同时,美国也愿意讨论限制各方军演规模和范围的可能性。

这名官员透露,美俄极可能在周一(10日)的“正式会谈”之前,会先在星期天(9日)晚上展开“初步对话”。他警告,在双方会谈之前,无法知道俄罗斯是否已准备好认真和真诚地进行磋商。

美俄定1月10日在日内瓦开会,讨论安全议题和乌克兰冲突;1月12日,俄国将与北约会商;1月13日,俄国则将和成员包括美国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举行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