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不期望美俄会谈有突破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认为,美俄不会在未来一周的谈判中看到任何突破。(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认为,美俄不会在未来一周的谈判中看到任何突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与俄罗斯周一(1月10日)将在日内瓦举行会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天(9日)表示,不期望谈判在本周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强调俄罗斯必须在对话和对抗之间作出选择。

布林肯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国情咨文”节目中作出上述表述。他说:“(现在)有一条进行对话和外交的道路,尝试解决两国一些分歧,避免对抗。”

“另一条道路是对抗。如果俄罗斯再次对乌克兰进行侵略,会面对巨大的后果。我们即将看到普京总统准备选择哪条道路。”

布林肯认为,两国不会在未来一周的谈判中看到任何突破。

俄罗斯去年12月向西方国家提交安全倡议草案,要求北约承诺不再东扩及不在乌克兰部署武器等。为缓和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以及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美俄将于1月10日举行外交级别的战略对话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