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称俄罗斯仍在乌克兰边境增兵

俄罗斯近期在俄乌边境集结军队,两国紧张关系急剧升温。(法新社)
俄罗斯近期在俄乌边境集结军队,两国紧张关系急剧升温。(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俄罗斯周末进一步向乌克兰边境增兵。

据彭博社报道,柯比当地时间30日在“Fox News Sunday”节目上说,若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军事入侵乌克兰,增兵会让他有更多选择。

柯比说:“普京可以立即执行其中一些选项,老实讲这意味着随时可能发生。这取决于普京想做什么。”

柯比也说,普京可能发动一些小规模行动,也可能有相当大规模的行动,“他继续在与乌克兰的边境增兵。我们甚至周末都发现了这种情况。”

另外,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曼南德兹(Bob Menendez)称,参议员接近就制裁俄罗斯的一项法案达成共识,即使俄罗斯不入侵乌克兰,也可能受到一定惩罚。 

曼南德兹当地时间周日在CNN的“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上说:“鉴于俄罗斯已经采取的行动,包括对乌克兰的网络攻击,假旗行动,从内部破坏乌克兰政府的努力等,一些制裁措施实际上可能会提前实施。”

他说,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招致“破坏性制裁,最终将压垮俄罗斯经济”。

彭博社的报道称,这些言论表明,美国参议院正接近达成协议,包括对俄罗斯银行业及高级官员的个人制裁。

俄乌边境地区情势剑拔弩张,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在边境部署重兵,两国紧张关系急剧升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