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希望卡米拉能封后

查尔斯(右)和卡米拉(左)对英女王的表态支持,感到感动和荣幸。(路透社)
查尔斯(右)和卡米拉(左)对英女王的表态支持,感到感动和荣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六(2月5日)表示,当查尔斯王子即位后,希望他的妻子卡米拉能够封为王后。她的表态,巩固了曾被视为局外人的卡米拉在王室的核心地位。

综合外电报道,星期天(6日)是英女王登基70周年纪念,她周六在公开信中感谢英国民众对她的支持与爱戴,并希望查尔斯和卡米拉能获得同样的支持。她说:“我真诚地希望,到了那个时刻,卡米拉将获称为王后,继续执行她的王室职务。”

克拉伦斯宫发言人称,查理斯及卡米拉对英女王的表态感到感动及荣幸。

由于戴安娜王妃深受民众喜爱,卡米拉被视为破坏她婚姻的因素而民望低落。因此,当查尔斯和卡米拉在2005年结婚时,王室曾宣布,若查尔斯即位,卡米拉也只会被称为王妃。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民众对卡米拉的反感程度已大减,她也经常代表王室出席各种活动。去年,英女王还授予卡米拉嘉德勋章,这是最高级的骑士勋章,显示卡米拉在王室的地位日益稳定。如今,英女王的明确表态,更为卡米拉解决了日后的称号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