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俄部队可在48小时内占领基辅

美国官员警告,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部队人数正急速增长。(法新社)
美国官员警告,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部队人数正急速增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情报指出,俄罗斯已加紧准备对乌克兰进行全面入侵。情报估计,入侵部队可以在48小时内占领首都基辅。

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近几天向议会和欧洲盟友介绍乌俄危机情况时说,俄罗斯在与亲西方的邻国交界处集结了11万军队,但美国情报部门还没有确定俄总统普京是否决定入侵乌克兰。

这些官员警告,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的部队人数正急速增长,该国在今年2月中旬前足以达到全面入侵乌克兰所需的力量--大约15万名士兵。美国官员们说,普京希望掌握所有可能的选择,包括从乌克兰亲俄的顿巴斯地区进行有限战役,以及全面入侵。

俄罗斯否认它正计划入侵乌克兰。

这些官员说,如果莫斯科选择全面进攻,入侵部队可以在48小时内占领基辅,并推翻总统泽连斯基。他们估计,这样的攻击将导致2万5000至5万名平民死亡,以及5000至25000名乌克兰士兵,3000至1万名俄罗斯士兵死在战场上。

官员们补充说,这场战争还可能引发一场难民潮,多达500万乌克兰人或会选择逃到波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