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舰穿越土耳其海峡 航向黑海进行演习

俄罗斯海军的大型登陆舰“科罗廖夫”号8日由达达尼尔海峡航向黑海。(路透社)
俄罗斯海军的大型登陆舰“科罗廖夫”号8日由达达尼尔海峡航向黑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塔斯社引述国防部消息说,一支从地中海前往黑海进行演习的俄罗斯海军特遣部队已开始穿越达达尼尔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向东航向黑海。

路透社引述国际文传通讯社的报道说,共有六艘俄罗斯军舰从地中海前往黑海进行海军演习。报道说,这是一次预先规划好的军事资源调动。

报道也引述土耳其消息人士称,三艘战舰定周二(2月8日)通过土耳其的这两道海峡,另外三艘战舰则定周三通过海峡,前往黑海。

俄罗斯上个月宣布,其海军将在1月和2月举行一系列涉及其所有舰队的全面演习,从太平洋到大西洋,这是俄罗斯在与西方对峙期间军事活动激增的最新力量展示。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约10万兵员,但它否认有任何入侵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