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白罗斯展开联合军演

俄罗斯和白罗斯军队从周四(2月10日)开始,在白罗斯举行为期十天的联合军事演习。(法新社)
俄罗斯和白罗斯军队从周四(2月10日)开始,在白罗斯举行为期十天的联合军事演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和白罗斯军队从周四(2月10日)起,在白罗斯举行为期十天的联合军事演习。

综合外电报道,两国于白武装力量合成训练场开始了“联盟决心2022”联合演习;演习地点包括白罗斯西部、北约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边界附近,以及乌克兰南部边界附近。

俄国防部称,在俄白统一区域防空系统框架内加强了对领空国界的警戒。东部军区指挥机构和部队完成了近1万公里距离的重新部署。据悉,至少有3万俄罗斯军人参与演习。

乌克兰总统周四谴责此次联合军演是对乌克兰和西方持续施加压力。自去年11月以来,已有超过10万俄罗斯士兵集结在乌克兰边境。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称该演习是“一种非常暴力的姿态”;而英国外长特拉斯则在访问莫斯科时,指责俄罗斯试图“破坏乌克兰主权”。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周四表示,俄罗斯没有制定任何针对乌克兰的侵略计划,称有关这方面的消息是西方的蓄意造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