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解除多数防疫措施

挪威将取消几乎所有剩余的冠病封锁措施。(法新社)
挪威将取消几乎所有剩余的冠病封锁措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挪威首相斯特勒周六(2月12日)说,由于冠病感染已不太可能危及卫生服务,该国将取消几乎所有剩余的冠病封锁措施。

挪威本月1日已解除多数防疫限制,但仍将对北极的斯瓦尔巴德群岛保留一些限制。新规定将从周六早上10时(新加坡时间傍晚5时)生效。

斯特勒周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冠病疫情已经不再是主要的卫生威胁。他表示,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引起的重症要少得多,而且人们已经受到疫苗的良好保护。

在新规定下,挪威人不再须要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也不用在拥挤的环境中戴口罩。这些措施的取消意味着夜总会和其他受影响的娱乐场所可以全面恢复营业。此外,感染冠病者无须强制隔离自己,但建议尽量留在家里四天不外出。

另外,前往挪威的旅客不再需要提前登记抵达,政府还将取消之前对一些旅客,如未接种疫苗者,在出发前提供阴性检测证明的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