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德国总理将向普京重申 入侵乌克兰将面临“沉重后果”

德国总理朔尔茨将在下周二(15日)访问莫斯科与普京会晤。(路透社)
德国总理朔尔茨将在下周二(15日)访问莫斯科与普京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政府消息人士星期天(2月13日)表示,德国总理朔尔茨即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他将警告普京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面临“沉重后果”,但不期望此次会谈将取得实质性成果。

路透社报道,随法国总统马克龙访俄之后,朔尔茨将在下周二(15日)访问莫斯科与普京会晤,是一连串为了防止俄国入侵乌克兰的外交会谈之一。

消息人士称,朔尔茨将向普京明确表示,西方国家的立场一致,任何侵略行为都将引发西方对俄实施“痛苦、力度相当大的制裁”。“总理将表明任何入侵乌克兰的行为将有沉重的后果……俄方不该低估欧盟、美国和英国之间的团结。”

朔尔茨也将强调,西方做好了展开对话的准备,但也将坚持俄国缓解紧张局势,撤离那些集结在乌克兰边境“只能被视为威胁”的士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