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决定驱逐一名俄籍联合国工作人员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月28日通知联合国秘书处,美国决定驱逐一名俄罗斯籍联合国秘书处工作人员。(路透社)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月28日通知联合国秘书处,美国决定驱逐一名俄罗斯籍联合国秘书处工作人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确认,美国决定驱逐一名俄罗斯籍联合国工作人员。

新华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周二(3月1日)在例行记者吹风会上说,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月28日通知联合国秘书处,美国决定驱逐一名俄籍联合国秘书处工作人员。迪雅里克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对身处这一处境表示遗憾,正根据《联合国和美国关于联合国总部的协定》与美方进行接洽。他说,美国的决定令人“难以理解”,因为这名俄籍工作人员在联合国秘书处的工作期限原定于本月14日结束。

2月28日,美国宣布驱逐12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美方称这12人滥用在美国的居留特权,从事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间谍活动。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对美方的决定表示遗憾,认为美国再次粗暴违反关于联合国总部的协定以及维也纳公约。

联合国总部设在美国纽约。1947年生效的《联合国和美国关于联合国总部的协定》规定了美国作为东道国的相关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