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涨 OPEC+料坚持温和增产政策

石油输出国组织与盟友3月2日开会后,预料只会小幅度增加石油产量。(路透社)
石油输出国组织与盟友3月2日开会后,预料只会小幅度增加石油产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各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扩大,油价创八年高点,然而,官员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盟友组成的OPEC+周三(3月2日)开会时,可能会坚持温和提高石油产量。

西方国家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实施的制裁,扰乱了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的供应,并给邻国哈萨克斯坦的出口带来问题,这使得油价在本周飙升至每桶110美元(149.23新元)以上。

石油输出国组织(油盟)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产油国组成的OPEC+自8月以来,每月的增产量为每日40万桶。

美国一再表示,希望看到OPEC+扩大增产幅度。然而,只有几个国家有闲置产能,包括主导油盟的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两个重量级成员再次致力于维持与俄罗斯的协议。迄今,沙特一直不愿超过OPEC+协议的规模。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该组织可能会同意在4月每日再增产40万桶。

消息人士称,俄乌开战迄今对供应协议的运作没有影响。

据俄罗斯新闻机构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在周二同电话时讨论了OPEC+石油协议,并承诺继续在全球能源市场上进行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