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成功打捞坠南中国海战机

今年1月24日,美国一架F-35C隐形战机尝试在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降落时撞上航母甲板并坠入南中国海。(路透社)
</p>
今年1月24日,美国一架F-35C隐形战机尝试在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降落时撞上航母甲板并坠入南中国海。(路透社) </p>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海军已经打捞起今年1月坠入南中国海的一架F-35C隐形战机。

法新社报道,美国海军周四(3月3日)发表声明说,海军周三使用遥控车系统从船舶起重机连接起吊绳索,把在3780米海底深处的这架F-35C闪电2型战机打捞上来。

美国海军说:“这项行动表明美国海军对其资产以及维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今年1月24日,美国一架F-35C隐形战机尝试在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降落时撞上航母甲板并坠入南中国海。这起事故共造成七名美军受伤,但飞行员安全弹出驾驶舱并获救。

鉴于中美关系持续紧绷,且战机坠落在具主权争端的南中国海,这起事故备受关注。美国海军随后展开大规模的搜寻和打捞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