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推新法案打击“假新闻” 西方各大媒体暂停在俄采访

 BBC指俄罗斯通过的一项新法似乎把独立新闻程序视为刑事罪行。(路透社)
BBC指俄罗斯通过的一项新法似乎把独立新闻程序视为刑事罪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俄罗斯通过一项打击“假新闻”的法案后,英国广播公司(BBC)、彭博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欧美主要媒体均暂停了其记者在俄罗斯境内的采访工作。

路透社报道,英国广播公司总裁戴维(Tim Davie)说,俄罗斯的新法似乎把独立新闻程序视为刑事罪行。“这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暂时中止俄罗斯联邦所有BBC新闻记者及其支持人员的工作,与此同时,我们将对这一不受欢迎的事态发展的整体影响进行评估。”

彭博社周五(3月4日)做相同决定时表示,俄罗斯推出的新法意味着被指蓄意传播“假”新闻的人可能面临监禁。

彭博社总编辑米思伟(John Micklethwait)说:“俄罗斯修改刑法似乎旨在以任何联想为由把任何独立记者变成罪犯,这表示我们已不可能在其境内进行类似正常的新闻报道。”

同日,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也以相同理由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现场报道工作。

CBC在网上发表声明说,该公司“非常关注俄罗斯通过的一项新法,该立法似乎将独立报道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当前局势定性为犯罪活动。”

美国CNN也表示将停止在俄罗斯播出,并将继续评估形势和下一步行动。

依照俄罗斯国会通过的新法,任何人若被发现蓄意传播“假”新闻,可面对的最高刑罚是监禁15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