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安常委会谴责朝鲜试射疑似弹道导弹

韩国国安常委会说,当前正处在乌克兰危机、北京冬残奥会和韩国总统选举等重要时期,敦促朝鲜立即停止任何升级紧张局势的行为。(法新社)
韩国国安常委会说,当前正处在乌克兰危机、北京冬残奥会和韩国总统选举等重要时期,敦促朝鲜立即停止任何升级紧张局势的行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周六(3月5日)谴责朝鲜当天发射疑似弹道导弹的飞行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敦促朝鲜立即停止使局势升级的行为。

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周六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紧急会议,常委们一致谴责朝鲜近期前所未有地进行多次弹道导弹试射,称这与国际社会对实现韩半岛及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呼声背道而驰,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

常委们指出,当前正处在乌克兰危机、北京冬残奥会和韩国总统选举等重要时期,敦促朝鲜立即停止任何升级紧张局势的行为。

常委们商定基于韩军的应对能力及韩美同盟的威慑力,维持万无一失的应对态势,并在韩美军事情报部门的紧密合作下精密分析朝方所射导弹的具体参数。常委们还决定将继续密切注视朝鲜宁边、丰溪里核导设施相关动向,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月5日通报,韩国军方探测到朝鲜在当地时间早上8时48分(新加坡早上7时48分),从平壤顺安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疑似弹道导弹的飞行器。

这是今年以来,朝鲜方面第九次进行导弹试射活动。韩国军方正分析该飞行器的射程和射高等参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