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党魁伤后出院 续助李在明拉票

韩国总统选举将在3月9日举行投票。(法新社)
韩国总统选举将在3月9日举行投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魁宋永吉周一(3月7日)遇袭后出院,继续为该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拉票。

韩联社报道,宋永吉周二在面簿贴文说,他前一天在拉票途中被人用锤子击伤头部,所幸未伤及致命部位且没有脑出血,周二继续助力李在明的拉票活动。

宋永吉表示,将摆脱暴力与仇恨,以团结与合作精神改变世界。他还说,共同民主党将倾听社会各界声音,通过政治轮替从制度上改变相互诽谤的政治格局,并呼吁民众在重大转型期积极支持李在明。

3月7日中午12时许,宋永吉在新村现代百货店前广场遭到袭击。据悉,施袭者是一名七十多岁的YouTube男性博主。警方随即以违反《公职选举法》和特殊伤害罪名等将其逮捕。

韩国总统选举将在3月9日举行投票。

根据韩国盖洛普周五公布的总统选举候选人的最新民调结果,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候选人尹锡悦的支持率为39%,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的支持率为38%,两者差距在误差范围之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